【议程抢先知】IPTV、OTT大数据价值高峰论坛提前曝光
流媒体网| 2018-04-12

   【流媒体网】消息:以“聚合跨界力量,变革视听未来”为主题的第15届论道将在西安正式举行,本次论道峰会上,流媒体网将携手IPTV、OTT业内在大数据方面有所探索的企业共同探索IPTV、OTT在“大数据、大广告、大营销”领域的未来机会。

 

 

  通过5月10日下午的IPTV、OTT大数据价值高峰论坛,与产业各方探寻如何用洞察厘清趋势,用数据挖掘价值之路。

  在IPTV方面

  据工信部统计,截止2018年2月底,中国的IPTV用户(电信+联通)已达1.3亿,已经成为中国电视传播的主渠道。不过,无论是IPTV的用户价值、规模价值还是广告价值,都还远未被市场充分认可和挖掘。而想要改变现状,对大数据的进一步挖掘与利用尤其关键。本次论道,我们特地邀请了在IPTV业务大数据方面积极探索,并有所收获的中国电信号百信息、上海电信、以及IPTV广告联盟的秘书长单位华媒聚能共同分享在IPTV领域的大数据商业变现之路。

  在OTT方面

  据勾正数据显示,截至2017年底,OTT广告收入达23亿元,同比增长130%,OTT市场日益显现的巨大价值也带动着广告市场风向的转变,越来越多的广告主开始投放OTT广告,而未来助力OTT大屏营销的关键,必然是大数据。因此,在本次论道,我们特地邀请了央视索福瑞(CSM)、央视市场研究公司(CTR)、勾正、欢网、视讯速达等在OTT数据服务产业链上的代表企业,共同探寻OTT商业价值变现的下一步。

  2018年5月10日下午,大数据之门向你敞开,尽情莅临。

  论坛议程

 

  企业详解

  

 

  号百信息服务有限公司

  号百信息服务有限公司承接中国电信从“传统网络运商”向“现代综合信 息服务提供商”的战略转型,打造“号码百事通 118114” 品牌。基于具公信力的号码信息、权威的企业数据以及黄页号簿等资源优势,广泛汇聚海量的信息需 求和优质合作资源,开创信息服务产业的新篇章,核心打造智能名片、住家会员、服务、跨屏媒体投放等。 连年获得“互联网百强企业”称号,全国“五一”劳动奖状、“中国电子信 息应用十佳企业”、“中国十大户外媒体供应商”和“中国五强户外大屏媒体供应 商”等。

  

 

  广州欢网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广州欢网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简称欢网科技,成立于 2009 年12月,是由宽带资本、腾讯、TCL集团以及长虹集团投资的、面向智能世界和全网互动产业的高科技公司,也是目前中国境内最大的智能电视服务商。

  在智能电视/OTT市场,截止2017年10月底,欢网平台级合作已连接智能终端超过5100万台,平台级激活用户已突破3700万,日活跃用户近1500万。智能导视和应用商店等业务在广电运营商市场份额排在第一,教育等在OTT市场覆盖率达到第一,已经覆盖包括长虹、TCL在内的17家电视机厂商和20多家OTT盒子厂商,并携手索福瑞等国内权威机构积极探索基于智能电视用户收视数据与互动产品的研发与创新。

  

 

  北京勾正数据科技有限公司

  勾正数据(GozenData)是一家致力于智能大屏领域的大数据平台公司,数据覆盖规模和挖掘深度居于行业领先地位。公司秉承“数据连接未来”的理念,坚持以“用数据为家庭创造品质生活”为使命,着力打造智能电视大数据平台,以自身专业的数据采集能力、先进的数据存储计算、挖掘能力和成熟的数据建模,分析可视化能力等,整合智能大屏大数据全域资源,面向全产业链上下游,提供以“数据+技术+运营解决方案”全生态的服务模式。

 

 

  央视市场研究股份有限公司

  央视市场研究股份有限公司(CTR)是中国国际电视总公司和Kantar集团合资的股份制企业。CTR一直致力于将中国本土经验与全球先进技术相结合,通过连续性调查和定制化专项研究,提供全方位的趋势解读和高附加值的市场洞察,与客户一起深入理解商业环境制定营销决策。

  CTR的研究领域包括媒介经营与管理、品牌与传播策略、消费者洞察等诸多专业领域, 尤其在360°营销传播监测、消费者购买与使用行为测量、媒介与消费行为、媒体价值评估等专业研究领域拥有权威的第三方地位和货币型产品。这些优势进一步延续到媒体融合、受众用户化、智能电视、跨平台传播等营销领域。

  

 

  中国电信上海公司

  中国电信上海公司是中国电信集团公司的全资子公司。拥有中国电信集团内最大的城市电信网络,为超过2200万用户提供包括移动通信、宽带互联网接入、信息化应用及固定电话等产品在内的综合信息解决方案。

  作为城市信息化建设主力军,中国电信上海公司加快城市信息化基础设施建设,率先建成“城市光网”,截至2015年底,光网用户超过450万户,百兆宽带(50M及以上)用户超过200万户,平均接入带宽达到38M。中国电信上海公司不断创新发展智慧政务、智慧医疗、智慧交通、智慧教育、云计算、大数据等信息化应用,服务政府、服务企业、服务民生,助力上海智慧城市建设。

  

 

  华媒聚能广告传播有限公司

  华媒聚能广告传播有限公司自2010年成立以来,始终以新媒体试听业务为主要运营方向,致力于对IPTV媒体领域的研究及发展,已拥有经验丰富的运营团队和技术团队。2012年开始,公司先后与全国10余省的IPTV建立起长期稳定的代理合作关系,成为多省IPTV项目运营及广告营销的主要代理商和服务商,并为多省IPTV播出平台提供了多样化的具有竞争力的节目资源,为IPTV增值业务的扩展提供更为专业化精准化的服务。

  2016年,华媒聚能在原有业务代理及技术服务的基础上,倡导并成立了全国IPTV广告联盟。目前,广告联盟已与全国多省IPTV建立深度战略合作关系,在全国范围内搭建起IPTV领域媒体资源合作的全新平台。今天,华媒聚能广告传播有限公司作为IPTV广告联盟的秘书长单位,已全面负责联盟内各省IPTV广告业务的推广及全国性客户的开发与服务。

  

 

  北京视迅速达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北京视迅速达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以影视节目信息库为核心,为OTT、DVB、IPTV运营商及相关智能电视厂商提供智能导视技术解决方案及用户流量变现渠道。

  视迅速达提供核心媒资信息数据库、智能导视一体化产品等服务。核心媒资信息数据库包括(1)直播节目表:预告及回看EPG数据;(2)节目格式化媒资标签:200多个信息维度;(3)影视节目场景化商业标签:涵盖节目场景中所有的商品或商业信息元素;智能导视一体化产品即提供智能导视及推荐系统;大屏用户流量变现渠道即为运营商及流量主提供用户流量变现渠道及广告智能投放平台。

  西安论道共设置两大主论坛+六大分论坛

  加入西安论道 携手迎接“聚·变2018”

  5.9主论坛:智变2018—智慧赋能,变革大屏

  核心议题:

  1、电视媒体智慧衍进的探讨;

  2、技术发展给电视行业带来的新课题和新机遇;

  3、客厅经济将迎来下一个爆发风口;

  4、家庭场景下的未来视频形态探索;

  5、从电视大屏到智慧家庭、智慧生态的发展探讨。

  5.10主论坛:聚变2018—跨界融合,视听未来

  核心议题:

  1、视听产业跨界融合发展案例分享;

  2、电视新媒体如何用大眼光、多视角进行视听产业合作;

  3、家庭场景下的数字产品泛娱乐策略分享;

  4、上半场已经收割,下半场如何开启;

  5、短视频等如何在大屏端迸发新的火花。

  5.9分论坛:IPTV+高峰论坛 从量变到智变的大屏未来

  核心议题:

  1、寻求IPTV+时代的价值新蓝海;

  2、IPTV+的业务融合生态模式探索;

  3、探索大视频3.0的发展机遇;

  4、人工智能、大数据助力IPTV+;

  5、从规模价值到市场红利的大屏价值探索。

  5.9分论坛:运营+高峰论坛 解析电视精细化运营之道

  核心议题:

  1、把握客厅经济新风口;

  2、规模运营到价值运营的转变;

  3、电视大屏的“精耕细作”;

  4、大数据助力电视精细化运营;

  5、电视运营新阶段下的思维转变。

  5.9分论坛:商业+高峰论坛 大屏融合生态的价值构建

  核心议题:

  1、回归电视大屏商业本质;

  2、客厅生态场景的构建;

  3、运营商的互联网化转型探索;

  4、探讨运营终极价值的实现路径;

  5、大屏到智慧家庭的价值之路。

  5.10分论坛:大数据、大广告、大营销 高峰论坛

  核心议题:

  1、IPTV领域的大数据商业变现;

  2、大屏营销的新机遇;

  3、如何掌握广告主痛点,实现价值最大化;

  4、大数据在OTT广告投放有效投放的案例分享;

  5、探索大屏时代的商业化路径。

  5.10分论坛:新媒体 新电视 新价值 高峰论坛

  核心议题:

  1、大视频价值洼地的挖掘;

  2、广电新媒体如何迎接下一个大视频+的风口;

  3、广电新媒体IPTV的多元化方案探讨;

  4、用精细化运营挖掘IPTV价值;

  5、从流量思维到用户思维的转化。

  5.10分论坛:"区"动未来—区块链应用创新 高峰论坛

  核心议题:

  1、电视新媒体与区块链的碰撞与机会;

  2、围绕区块链+云、区块链+视频、区块链+电商等等创新思维进行分享;

  3、产业的创客创新所带来的生机和动力;

  4、人工智能为大屏创造的机遇;

  5、寻求新技术与电视新媒体之间的应用结合。

 

 

  2018年5月9日-10日,西安论道,视听大咖齐聚长安,共同探讨大屏行业未来的机遇与发展,看了之后心动了吗?点击链接:http://www.lmtw.com/2018iptv,进入论道直通车!享受此次视听行业的饕餮盛宴!

责任编辑:路明玉

分享到: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流媒体网”的文章,版权均属流媒体网所有,转载需注明出处。非本站出处的文章为转载,观点供业内参考,不代表本站观点。文中图片均来源于网络收集整理,仅供学习交流,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