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于变局开新局|流媒体网新年献词
| 流媒体网| 2024-01-03
【流媒体网】摘要:站在新旧更迭的交替点回望,我们能看到什么?

  智能视听行业的朋友们:

  岁聿云暮,一元复始,2024近在眼前。

  站在新旧更迭的交替点回望,我们能看到什么?

  向外看,后疫情时代经济复苏,面临周期错位和逆全球化潮流双重挑战;各行各业进行压力测试,降本增效“冷静增长”;人工智能进一步发展,生成式AI、工业化机器学习广泛渗透;数字化变革加速,企业的IT支出明显提升;视频从娱乐功能向实用演进,成为企业发展的基础能力……

  向内看,行业规范化运营进程加快,电视整改贯穿全年;视听版权保护意识加强,合规合法成发展主基调;资本市场进一步敞开怀抱,为企业成长蓄足马力;短视频与直播蓬勃发展,深度影响用户行为;行业内外协作深度推进,合作范围层层递进;新兴技术迭代人机交互,产品创新出现可喜范例;传统视听向新视听演进,智慧服务生态雏形初现……

  内外部交织勾勒出的,就是2023的智能视听发展曲线。巨变以前所未有的方式展开,行业各方再次站在历史的十字路口。

  置身其中,视听同仁们正在做以及还将做的,不仅仅是单选题、简答题,更有多选题、附加题。时代洪流越是湍急,越考验每一个渡河的人。

  庆幸的是,全国经济形势虽在变,但视频占据流量高地的趋势没变;视听产业格局虽在变,但大屏靠近舞台中心的地位还没变;新视听的内涵虽在变,但满足人民群众美好视听生活及公共文化服务需求的目标没变。

  把握“时与势”,致力“思与行”,向下扎根,向上生长,从过往中汲取力量,能为前行点燃明灯。时代的号角已经吹响,新的征程正等待起笔开篇。

  已伴随产业前行19年的流媒体网,将继续践行记录、连接、洞见、引领中国智能视听产业的使命,与行业同仁们携手前行——与时代共命运,与趋势同步伐,共同穿越这个寒冬,走向充满希望的春天。

  勇往直前,诸位朋友,新的一年到来了。

 

责任编辑:李楠

分享到: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流媒体网”的文章,版权均属流媒体网所有,转载需注明出处。非本站出处的文章为转载,观点供业内参考,不代表本站观点。文中图片均来源于网络收集整理,仅供学习交流,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