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7届论道启动|5月相聚武汉,洞见新格局、智变新视听
| 流媒体网| 2024-01-22
【流媒体网】摘要:聚焦大屏格局之变,寻找视听向新路径。

  回顾以IPTV/OTT为代表的智能视听产业发展,曾走过莽荒,也经历了繁荣,有过震荡与艰辛,更不乏机遇与红利,在一次次自我革新中,逐渐完成了从起势到成势、从单一到多维、从小规模到主渠道的进阶。

  产业对变化的不懈追求,铺筑了视听持续向新的轨迹。2024年,这条向新轨迹已延伸至一个全新的时代岔路口:

  当生成式AI浪潮席卷各行各业,并引发无数惊叹和狂欢,身处其影响前沿的智能视听,变革随之加速;当行业整改持续深入,大屏产业链也加快重构,虽然阵痛难免,但新叙事已近;当关于电视的用户呼声在舆论场中不断放大,体验升级与口碑重建,更是变得前所未有的迫切……

  视听产业正在经历的震荡,是近些年之最。如果我们把这些震荡及其背后所显现出的趋势进行总结,“新格局”与“新视听”,是最简洁的答案。

  新格局,是洞见产业暗流涌动下的时机、生机,也是对合规合法发展脉络的重新梳理。随着整改之下电视公共服务属性与商业属性的新一轮沉淀,IPTV/OTT/有线的统筹变革,区域间的合纵连横都将加快,视听生态的发展也将更加高质量、可持续。新格局的洞见正在推动产业焕然一新。

  新视听,是身处智能涌现时代中的求新、求变,也是对视听内涵与边界的不断拓展。视听+康养、视听+教育、视听+社区、视听+文创……视听既可以是影音娱乐,也可以是衣食住行,既可以是新技术、新场景,也可以是新消费、新使命。新视听的智变正在推动产业找到更多掘金地。

  “洞见新格局”与“智变新视听”背后,有瓦解也有重构,有变革也有突围,有不确定到确定性的接替,更有旧模式到新范式的升级。

  作为凝聚整个智能视听产业的“共同体平台”,2024年5月,由流媒体网主办的「长江论道暨第27届智能视听与科技创新产业论坛」将以“洞见新格局·智变新视听”为主题,再度携手产业各方,聚焦大屏格局之变,寻找视听向新路径。

  5月23—24日,武汉,「长江论道」邀您共聚。

  商务合作:

  宋媛媛:

  15201690790;

  songyuanyuan@lmtw.com

  张晶晶:

  13011088191;

  zhangjingjing@lmtw.com

  范玮玮:

  18614082864;

  fanweiwei@lmtw.com

责任编辑:房家辉

分享到: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流媒体网”的文章,版权均属流媒体网所有,转载需注明出处。非本站出处的文章为转载,观点供业内参考,不代表本站观点。文中图片均来源于网络收集整理,仅供学习交流,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