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金屏奖|多彩新媒荣获年度最具价值IP
| 流媒体网| 2024-01-25
【流媒体网】摘要:多彩新媒-萌趣星荣获产品类奖项中年度最具价值IP。

  2024年1月25日,由流媒体网、易目唯文化主办的第八届金屏奖暨2023年度中国智能视听与科技创新产业盛典在北京举办。

  作为视听领域极具影响力和权威性的行业盛会,每一届「金屏奖」都通过推优评选,引领行业革新步伐、激发业界拓界动力、营造良好交流氛围、推动视听产业高质量发展。

  本届金屏奖以“新视听·新增长”为主题,在视听行业主管部门、相关协会领导、行业专家学者,以及众多产业链精英的共同见证下,颁发了共计24项产品类奖项、3项企业类奖项、1项人物类奖项。

  在本次颁奖盛典上,多彩新媒-萌趣星荣获产品类奖项中年度最具价值IP

点击图片观看视频

  IP简介:

  2020年,贵州多彩新媒体股份有限公司以“满足亲子家庭需求、陪伴儿童健康成长”的初衷,推出原创少儿IP“萌趣星”,在过去的3年中,“萌趣星”实现了从内容聚合到IP孵化,从单一少儿到亲子家庭的场景消费,从内容平台到产业生态整合。2023年,“萌趣星”进入爆发增长期,获得了如下成果。

  获奖理由:

  用户认可:获贵州IPTV平台收视冠军

  在贵州省内,“萌趣星”内容覆盖950万户家庭,节目累计点播次数超4.7亿次,播放时长超1.6亿小时;其中“萌趣星”原创节目连续获2021至2023年度贵州IPTV平台收视冠军,内容受到用户认可。

  官方认可:两次获评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年度奖项

  “萌趣星”于2021年和2023年两次获评“国家广电总局优秀少儿节目扶持项目”奖项。另外,“萌趣星”原创科普节目《茶宝的科普之旅》荣获贵州省首届科普短视频创作大赛二等奖,入围国家广播电视总局“网络视听节目精品创作传播工程扶持项目”决赛。

  市场认可:不到半年突破千万元收入

  “萌趣星”原创30余档涵盖益智、玩具、访谈、科普等类型少儿节目,相关版权内容及产品已输出至全国15省23个IPTV平台、11个OTT平台、优酷视频网站及中国香港相关平台;同时联合业内头部企业打造了益智互动产品《萌趣星乐园》《萌趣星益智屋》,上线不到半年,实现千万元收入。

  社会效益:以“满足亲子家庭需求、陪伴儿童健康成长”的初衷,“萌趣星”融合品格教育、百科知识等进行原创内容打造,拓展了少儿视听内容的教育属性,且节目播放数据持续提升,多次获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奖项,取得良好的社会效益。

  经济效益:秉承“开放融合”的理念,“萌趣星”整合多方优势通过版权合作、IP跨界联名、线下主题空间打造等商业运作,2023年实现收入超千万元,进一步提升了原创IP的商业价值,带动少儿产业生态整合。

责任编辑:房家辉

分享到: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流媒体网”的文章,版权均属流媒体网所有,转载需注明出处。非本站出处的文章为转载,观点供业内参考,不代表本站观点。文中图片均来源于网络收集整理,仅供学习交流,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